销量40年萎缩85% 日本业者要压低价格拯救和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越智加穗里(右)在东京开和服租赁店,除了日本客户,一年平均也有500名外国客人。(法新社)
 越智加穗里(右)在东京开和服租赁店,除了日本客户,一年平均也有500名外国客人。(法新社)

字体大小:

和服曾是日本人的日常服饰,如今只在婚礼、成人礼等正式场合穿着,而且穿和服的人多为女性。和服市场规模40年间萎缩了85%,业者不得不想方设法,拯救这个黄昏行业。


日本经济产业省数据显示,和服行业在1975年高峰期时的市场规模为1.8万亿日元(约221亿新元)。根据日本矢野经济研究所的调查,到了2008年和服行业萎缩至4065亿日元,2016年进一步下滑至2785亿日元。


东京和服世家传人广濑雄一(39岁)说:“和服与我们的日常生活,距离越来越远……我们现在要做的是,创造出能为现代人所接受的产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