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凶徒巴黎持刀行凶一死四伤 伊国组织宣称干案

当地时间周六晚上,巴黎著名景点巴黎歌剧院几百米外,一个凶徒持刀伤人,大批警员到场调查。(新华社)
当地时间周六晚上,巴黎著名景点巴黎歌剧院几百米外,一个凶徒持刀伤人,大批警员到场调查。(新华社)

字体大小:

案件发生在法国著名景点巴黎歌剧院和卢浮宫附近,人群非常密集。法国司法部消息说,凶手是法国人,在车臣共和国出生,因疑似思想激进而被列入反恐观察名单。他已遭警方击毙。

(巴黎综合电)法国巴黎歌剧院附近周六(12日)晚发生持刀伤人事件,造成一死四伤,歹徒已遭警方击毙。

法国当局将此案列为恐袭案处理,主要是因为凶手干案时高喊“真主伟大”,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也宣称为此事负责。

法国司法部消息说,凶手是法国人,1997年在俄罗斯南部的车臣共和国出生,因疑似思想激进而被列入反恐观察名单,但事发前没有任何案底。凶手的父母已遭警方扣留问话。

法国总统马克龙在事发后通过推特发文说:“法国再度付出血的代价,但不会向自由的敌人做出让步。”

案件发生在当地时间12日晚上9时(新加坡13日凌晨3时)之前,地点为首都巴黎2区,距离著名景点巴黎歌剧院仅几百米,也靠近巴黎另一著名景点卢浮宫。巴黎歌剧院附近有商业街,酒吧、餐馆、剧院林立,是人群非常密集的地区。

目击者说,事发时,他们看到许多人跑进餐馆和酒吧避免,并听到袭击者高喊“真主伟大”,这才意识到巴黎可能又遭遇恐怖袭击了。

一家韩国餐馆的侍应生乔纳森说:“我正在接受点餐,然后就看到一名年轻女子慌张地试图跑进餐馆。”他说,该女子受伤流血,一名年轻男子将歹徒挡开,歹徒接着逃之夭夭。

“袭击者进入一条购物街,我看到他手上有一把刀。他看起来疯疯癫癫的。”

19岁的米兰说,他看到“好几个人遇险”,当中有一名女子的颈项和腿部受伤。

“消防员为她进行急救。我听到两到三声枪响,警方说凶手已遭制服。”

警方事后说,一名男子遭击毙,他身上没有身份证明文件,当局已经展开恐袭调查。

伊国组织没提供证据 证明凶徒身份

伊国组织说,袭击者是其“战士”,但没有提供任何证据来证明其说法。

法国内政部长科隆说,四名伤者中,一名34岁男子和一名54岁妇女伤势严重,但所有人都没有生命危险。

法国总理菲利普说,警方在袭击事件发生后的“五分钟内”就赶到现场,几分钟后,袭击者就已死亡。他说:“警方的快速反应避免了更严重的伤亡。”

警方消息人士告诉法新社,一名警员曾试图用电击棒制服袭击者,但不成功,另一名警员于是对凶手开枪,将他击毙。

法国过去几年已遭遇了一连串严重伊斯兰袭击事件,当中包括2015年《沙尔利周刊》巴黎总部屠杀事件,造成130人死亡;2016年,伊斯兰极端分子在尼斯用卡车撞击参加法国国庆日庆祝活动的人群,80多人被撞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