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117天攀登七大洲最高峰 澳洲登山者打破世界纪录

普莱恩三年半前摔断脖子,医生认为他可能得终身坐轮椅。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他竟然攀登七大洲最高峰。(互联网)
普莱恩三年半前摔断脖子,医生认为他可能得终身坐轮椅。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他竟然攀登七大洲最高峰。(互联网)

字体大小:

(加德满都综合电)澳大利亚一名登山高手打破世界纪录,以117天的最短时间完成七大洲最高峰登顶壮举。

现年36岁的普莱恩三年半前因冲浪意外摔断脖子,脊椎受伤,医生当时诊断他可能终身须坐轮椅。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普莱恩后来不但恢复行走能力,还在昨天以刷新世界记录的最短时间,完成七大洲最高峰登顶壮举。

普莱恩星期天与两名队友在珠穆朗玛峰展开最后一段登顶之旅。负责为其进行后勤策划的尼泊尔喜马拉雅登山公司主管波德尔对法新社说,全球定位追踪器显示普莱恩周一上午登上了海拔8848米的珠峰顶峰。

随同普莱恩登顶的英国爬山者古普塔周一发表推文:“哈啰,来自世界之巅的问候!我们成功了!我们站上了珠峰顶峰!言语根本无法形容我的所见和感受——太激动了!”

普莱恩之前已成功登上其他六大洲的最高峰,他从今年1月开始,先后征服南极洲文森峰、南美洲阿空加瓜峰、非洲乞力马扎罗山、大洋洲卡斯藤士峰、欧洲厄尔布鲁士山、北美洲德纳利山。

截至周一在珠峰成功登顶,他前后共花了117天,即比旧纪录快了九天的时间,爬完七大洲最高峰。旧纪录保持者波兰人科汉斯基去年在126天内登顶七大洲最高峰。

其实大洋洲最高峰向来存有争议,一种说法认为澳洲境内2228米高的科修斯科山是大洋洲最高峰,另一说法则认定印尼4884米高的卡斯藤士峰才享有此美誉。为了避免其壮举受到质疑,普莱恩既爬了科修斯科山,也征服了卡斯藤士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