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左侧卧的裸女》1.57亿美元易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向左侧卧的裸女》在纽约拍卖前,于4月24日在香港展出。(法新社)
《向左侧卧的裸女》在纽约拍卖前,于4月24日在香港展出。(法新社)

字体大小:

意大利表现主义画派艺术家莫迪利亚尼所画的一幅裸体女子画像在拍卖会上以1.572亿美元(2.0950亿新元)的价格易手,成为历来艺术品拍卖价格第四高的作品,但未能创下艺术家本人画作售价的新纪录。


莫迪利亚尼1917年创作的油画《向左侧卧的裸女》(Nu couché (sur le coté gauche))14日晚在纽约举行的苏富比拍卖会上,与毕加索、莫奈、蒙克、贾科梅蒂等一系列19世纪末至20世纪初艺术家的油画、纸上及雕塑作品一起拍卖,这幅底价为1亿美元的作品为焦点。


苏富比预料作品的卖价会在1.5亿美元以上,拍卖还在进行时,作品便已破了这家有274年历史的拍卖行的任何艺术品的卖价。成交价符合预期,也没能破莫迪利亚尼作品卖价的纪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