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克什米尔 设紧急应援中心应对天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巴基斯坦克什米尔过去几年数次遭大水灾袭击,造成严重伤亡。当局意识到必须加强应对天灾的紧急措施,于去年8月设立了紧急应援中心,协助国家减灾机构加速信息收集及传递,以便能在灾难发生时,以最快的速度到最需要的地方救灾。


巴基斯坦穆扎法拉巴德市政府灾难机构官员加瓦德指出,2016年克什米尔发生大水灾时,因为救援机构通讯不够完善,当局必须要等好几个小时,才能收到什么地方需要什么援助的信息,导致一些受灾家庭好几天都孤立无援。


不过,他说,自紧急应援中心成立后,当地一直没有发生严重灾害,但他相信有了该中心,一旦再有重大灾难,伤亡情况必定能减少。“我们能更快及更有效地应对任何灾难。紧急应援中心备有无线电频率,可更容易地直接接收有关水灾、地震及其他灾难的信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