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军方增兵 克钦邦战火可能加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逃避战火的一些克钦族基督教徒逃到克钦邦首府密支那,那里一些基督教堂的园地成了收留他们的临时难民营。  (法新社)
逃避战火的一些克钦族基督教徒逃到克钦邦首府密支那,那里一些基督教堂的园地成了收留他们的临时难民营。  (法新社)

字体大小:

缅甸东北克钦邦少数民族武装和政府军之间的战火持续升级,今年来已经导致两万人流离失所。这场内战自2016年恶化之后,累计已经导致克钦邦和毗邻的掸邦超过10万人外逃。缅甸军方最近增兵克钦邦,可能导致战火进一步加剧。


克钦邦战事经常被称为一场“被遗忘的战争”。这场发生在缅甸东北边陲的武装冲突是一场自治权、民族身份、毒品以及玉石等天然物资之争,主要是地方武装组织克钦独立军和德昂民族解放军同政府军之间的冲突,当地还有民兵团和其他民族武装组织。


缅甸1948年脱离英国独立后一直面对20多个少数民族武装的叛乱,当局也曾同一些武装力量3达成停火协议,但一直无法真正实现和解。2011年,克钦族独立军同政府军维持了17年的停火协议破裂,冲突再起,2016年以来战火变得激烈,今年开年之后,情况更是明显恶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