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州校园枪击案 受害者母亲:枪手因爱女儿不果生恨杀人

得州圣达菲校园枪击案发生后,这棵树成了临时纪念处,民众纷纷到此献花,为死伤者祈祷。(路透社)
得州圣达菲校园枪击案发生后,这棵树成了临时纪念处,民众纷纷到此献花,为死伤者祈祷。(路透社)

字体大小:

(圣达菲综合电)美国得克萨斯州校园枪击案内情,一名被射死的16岁女生的母亲揭露,枪手对女儿示爱不果后百般骚扰,女儿无奈之余在班上当众羞辱他。岂料,枪手却因爱生恨而杀人,专挑不喜欢的同学下手,钟意女生则第一个中枪。

休斯敦圣达菲高中周五(18日)枪击案至今造成10人丧命,至少13人受伤,死者包括八名学生和两名教师。涉案的17岁学生帕古尔齐斯(Dimitrios Pagourtzis)已在谋杀罪名被逮捕。

16岁女生费雪是遭枪杀的受害者之一,她的母亲罗德里格斯受访时说,帕古尔齐斯过去四个月屡次向女儿示爱,但一一被拒。枪手被拒后,不但没有和缓,示爱方法反而变得更为激进。

在案发一周前,费雪最终忍无可忍,在全班同学面前当众令帕古尔齐斯难堪。“没想到,他在一个星期后向不喜欢的人开枪,费雪就是第一个被射的人。”

警方的控状也指帕古尔齐斯选择性留下一些活口,是因为他想让这些人当他的证人,把事迹公之于世。

帕古尔齐斯父母聘请的代表律师尼古拉斯·波尔受访时表示,帕古尔齐斯“有时情绪激动,有时却出奇冷静”。波尔在谈及帕古尔齐斯被捕后的心智时表示,“有些东西他能够明白,有些却不明白”。

帕古尔齐斯家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对这次枪击事件“感到伤心和沮丧”,且他们“与任何人一样震惊”。 他们表示正在与当局合作。

“虽然我们对(星期五)悲剧的具体细节仍不太了解,但媒体报道内容似乎与我们所认识的孩子有差异。”

这起事件是自美国佛罗里达州高中校园枪击案以来,美国伤亡最惨重的一次枪击事件。但不同的是,前者在枪击案事件后激励学生发起激烈的枪支管制运动,而在枪支权利至关重要的德州,类似改革呼吁似乎不太可能引起共鸣。

该区的学生和家长表示,此一校内枪击案无法说服他们支持更严格的枪支法律。

圣达菲高中一名初级学生艾特认为,就算有更严格的枪支法律,“如果他(帕古尔齐斯)有意在学校开枪,他还是会那么做”。

2015年毕业的校友弗洛雷斯则表示,圣达菲的枪支文化非常强烈,认为枪支管制行不通。他表示听到校园发生枪击案时,他和朋友们纷纷带着枪支赶来帮助。

“把个人的行为怪罪于枪支是难以接受的。这些问题都是外在因素所致,如不良教育、社交媒体施压以及心理健康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