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性骚扰侵犯多名女星 好莱坞金牌制片在纽约被控强奸罪

韦恩斯坦周五双手反铐,被法警押上纽约曼哈顿法庭面控。记者描述,他面对媒体时露出不自然的笑容。(法新社)
韦恩斯坦周五双手反铐,被法警押上纽约曼哈顿法庭面控。记者描述,他面对媒体时露出不自然的笑容。(法新社)

字体大小:

(纽约综合电)被爆多年来涉嫌性骚扰和性侵众多女星的好莱坞金牌制片哈维·韦恩斯坦,25日在美国纽约法庭被控强奸罪。这是面对一连串指控的韦恩斯坦首次被刑事起诉,他性侵女星的丑闻曝光后,引爆了从好莱坞迅速扩散到全球各地,从影视圈到各个职场的“#MeToo”(我也是)运动。

哈维·韦恩斯坦(Harvey Weinstein,66岁)曾是好莱坞呼风唤雨的大亨,他周五被控两项罪名,一项指他于2013年强暴一名女子;另一项则是涉嫌在2004年性侵另一女子。庭上并没有公开两名受害者的姓名和身份。

韦恩斯坦周五双手反铐被押上纽约曼哈顿法庭面控,法庭获准他以100万美元(约135万新元)保释在外,但护照被扣留,同时必须戴上环球定位系统(GPS)追踪器。此案将在7月30日过堂。

曼哈顿地区检察官万斯感谢受害者勇敢站出来提供资料,并呼吁其他受害者拨打性罪案热线。他说:“今天的提控凸显了这个一直在进行的调查取得了重大的进展。”

韦恩斯坦的辩护律师布拉夫曼则在法院外告诉记者,他的当事人将不会认罪,也否认案中的性行为不是女方自愿的。

去年10月一个女星出面指证曾遭韦恩斯坦性侵之后,更多女艺人纷纷做出同样的指控,结果引爆了好莱坞影视圈的“#MeToo”运动,越来越多女性勇敢站出来揭发圈中淫魔。

韦恩斯坦过去40年来制作了数十部奥斯卡猛片,在业内举足轻重,他被指利用在圈中的地位和影响力伸出淫爪,至今已经有近100名女性指控他性骚扰、性侵和强奸,其中知名度很高的女星如安吉丽娜朱莉(Angelina Jolie)和格温妮丝帕特罗(Gwyneth Paltrow)也称曾遭他性骚扰。

韦恩斯坦终于被告上法庭的消息传出后,许多女星纷纷叫好。

自爆曾被韦恩斯坦强奸的意大利女星艾西亚艾真图(Asia Argento)说:“韦恩斯坦今天踏出落入地狱的第一步。我们女人终于有希望讨回公道。”

不过,熟悉刑事法的专家指出,性侵案被告不易被定罪,尤其是陈年旧案,多数欠缺有利的法证证据,检控难度非常大。何况,为韦恩斯坦辩护的律师是专打这类刑事案的美国法律界老手,他在2011年曾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总裁斯特劳斯·卡恩甩掉性侵酒店服务员的指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