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报告: 烟草年均“害死”700多万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昨天在印度城市加尔各答,反烟草团体成员扮成“骷髅”,以传达烟草毒害人体健康的信息。(路透社)
昨天在印度城市加尔各答,反烟草团体成员扮成“骷髅”,以传达烟草毒害人体健康的信息。(路透社)

字体大小:

昨天是世界无烟日,世界卫生组织今年配合这个日子发布的主题报告以“烟草和心脏病”为命题,再三强调烟草制品与中风等心血管疾病之间存在显著的关联,烟草是全球非传染疾病致死的主因之一。


有关报告指出,全球烟草盛行的结果,平均每年导致700多万人死亡,其中约300万人死于烟草使用和二手烟导致的心脏病和中风等心血管疾病。心血管疾病是目前全球主要死因之一,平均每年致死人数达1790万,约占全部非传染疾病死亡病率的44%,而在心血管疾病死亡病例中,有约17%与烟草有关。


报告指出,虽然许多人都知道使用烟草会增加患癌风险,但对于使用烟草会增加心血管疾病风险的认识仍很不足。例如在中国,调查显示,有超过一半的人不知道吸烟可能引发心脏病,而在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等烟民大国,过半数成年人对吸烟会导致中风毫不知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