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政府钢铝关税计划重燃贸易战忧虑 美国盟友要就关税措施反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如果华府结束给予欧盟的关税豁免,欧盟成员国已表明支持欧洲委员会向28亿欧元(43.84亿新元)美国商品加征进口关税。面对美国征收关税的欧盟出口品价值64亿欧元(100.20亿新元)。


(华盛顿/巴黎综合电)加拿大和墨西哥对美国5月31日公布的加征钢铝进口关税决定予以回击,欧洲联盟也做好了报复的准备,投资者担心全球贸易战就此爆发。


昨天,特朗普周五通过社交网站推特向加拿大开火,似乎在威胁要对加拿大的木材业采取报复行动。“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加拿大对我们的农业和农民的非常差,对贸易的限制很大,他们必须打开市场,拆除贸易壁垒!他们对我们的贸易盈余真的很高。”周四,特朗普周四与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讨论了美国与欧洲贸易不平衡的问题。白宫周五发布的声明说:“特朗普强调有必要使美国与欧洲的贸易重新取得平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