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轻判名校强奸犯 美法官遭选民表决罢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著名高等学府斯坦福大学校园三年多前发生一起强奸案,一名醉酒女子遭一名男学生强暴。涉案学生被判罪成,但法官仅轻判他入狱六个月,引起公愤。被告虽早已刑满出狱,但主审法官佩斯基却被北加州选民通过投票表决免职,使他成为40多年来首个被罢免的法官。


被告特纳事发时是斯坦福大学泳队队员,他因在校园草地上强奸一名23岁酒醉女子被捕。隔年6月,主审法官佩斯基在听取被告父亲求情后,竟轻判被告入狱六个月。据悉,相关法律阐明,特纳所犯的罪行最高入狱14年,检察官也要求判监七年。但扣除假期后,年仅20岁的特纳只须坐牢三个月便重获自由。


加州法律一直准许选民可申请以表决方式罢免被视为不称职的官员。参与投票的北加州选民,本周二以59%对41%票数,通过免去佩斯基的法官职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