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前篮球明星 罗德曼将来新 说是“支持好友”

美国前国家篮球协会球星丹尼斯·罗德曼(档案照片)
美国前国家篮球协会球星丹尼斯·罗德曼(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前国家篮球协会球星丹尼斯·罗德曼说,他将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6月12日会晤期间到新加坡来。

罗德曼(Dennis Rodman)早在2013年造访朝鲜,协助筹办篮球表演赛,并与金正恩会面。他通过社交网站推特说:“我将为了这场历史性峰会飞往新加坡。给我的朋友他所需要的任何支持。”

没有任何迹象显示,罗德曼将参加新加坡峰会的任何正式会谈。白宫没有立即对他的讲话作回应。

此前,特朗普启程前往加拿大出席七国集团首脑会议,被问及罗德曼是否受邀到新加坡,他说:“不,他没有。”

白宫发言人吉德利也说,特朗普和金正恩的会谈不会包括罗德曼。他说,罗德曼是球场上的好手,但谈判这回事应交给特朗普,因为特朗普才是谈判高手。

罗德曼是少数到过朝鲜并且会见过金正恩的西方人之一,他最近一次前往朝鲜是在2017年6月以私人身份前去。他在结束五天的行程后对记者说:“我只是试图打开大门。”

他去年的行程与之前的一样,是由为合法大麻行业提供加密货币的potcoin.com公司所赞助。

《纽约邮报》早前报道,罗德曼会在11日抵达新加坡,并可能在这次的谈判中扮演一定角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