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特稿:安倍再访白宫求定心丸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月7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举行会晤。政治观察家认为,“朝核议题”应是安倍的主要关切。这是安倍两个月内第二次访美,时间点选在特朗普将前往新加坡参加“特金会”的前几天,“非巧合”产生的关注点离不开“特金会”。安倍近期一再对外放话,表示“在朝核问题上,日美一条心”,日本不愿意在这个议题上被边缘化和希望美国派定心丸的焦虑相当明显;分析人士认为,安倍这次访美主要目的是切实了解美国在“特金会”的立场,希望确保日美在朝核议题上依然“步调一致”。


后天(1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国家领导人金正恩将在新加坡进行历史性会谈“特金会”,日本没参与世界聚焦的这台国际大戏,但首相安倍晋三并没有闲着,他刚刚在本月7日访问白宫,抢在特金会举行之前,先和特朗普交流沟通。


另据日本媒体,日本政府在特金会期间,也将派遣负责日朝谈判的外交高官前往新加坡;也有消息指日本外长和官员为获取特金会议题内容,提前到新加披探听消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