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安倍:金正恩去核意志明确

日本各大报章昨天为特金会出号外,图为东京民众在报纸上街后争阅这个大新闻。(法新社)
日本各大报章昨天为特金会出号外,图为东京民众在报纸上街后争阅这个大新闻。(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朝鲜半岛无核化课题能正式以文本来表达,这确认了金正恩要解决此事的意志;他说,签署文件,是迈出了第一步。“这将成为迈向全面解决各项悬案的一步,表示支持。”

此前安倍对于朝鲜导弹威胁的回应是“朝鲜不放弃核武,就没有光明的未来”,但昨天安倍改口说:“朝鲜有丰富的资源和劳动力,如果它能走上正道,必然有光明的未来。”

将争取与金正恩会晤 解决朝鲜绑架日本人问题

朝鲜绑架日本人的问题是安倍一直要求美国总统特朗普代日本向朝鲜提出的,特朗普在昨天的美朝峰会中这么做了。

对此,安倍予以高度评价,并表示感谢。他昨天在官邸告诉媒体,日本政府将努力为绑架问题取得进展,但也意识到“这事最终还得留待日朝自己去解决”,争取与朝鲜领袖金正恩举行首脑会谈。

他表示,在朝鲜绑架问题、核武以及导弹等课题上,日本会继续与美韩俄中等紧密合作。

舆论:未知具体行动方案 日本防卫不能松懈

不过,日本舆论认为,美朝峰会联合声明虽以去核为主题,但没标明“彻底、可验证、不可逆”的CVID原则,日本当局应该弄清美国和日本力争实现的这个原则是否已经获得保证。

日本舆论认为,在没具体的行动方案和时间表之前,日本在国防上不能有丝毫松懈。

在昨天美朝峰会进行的时候,日本从鹿儿岛成功发射人造卫星,当局说,这个卫星可监察朝鲜核武器与导弹情况,有利于侦察朝鲜的举动。

据产经新闻报道,这个侦察卫星是具备高探测机能的“雷达6号”。日本目前在役侦察卫星有八个,属于重要的国安设备。安倍曾表示,会善用这类卫星来收集情报,以确保日本国家的安全和危机管理万无一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