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拉斯哥艺术学院大火 校园严重受破坏幸无伤亡

字体大小:

(格拉斯哥综合电)苏格兰历史悠久的世界级艺术学府格拉斯哥艺术学院周五晚发生大火,校园遭严重破坏,幸好没有造成人命伤亡。

大火发生在当地时间周五晚上11时20分(新加坡周六清晨6时20分),当局派出120多名消防员前去灌救。

有百多年历史的格拉斯哥艺术学院(Glasgow School of Art)四年前也曾发生火患,不料在修复工程接近尾声时再发生大火。目击者说,这回情况看来比上次更严重。

从民众拍下的视频可见,整座校园陷入一片火海,浓烟滚滚,火势还蔓延到隔邻建筑物。由于从市中心各角落都可看见火光,当局疏散了附近居民以策安全。

苏格兰消拯局说,该学院遭受严重破坏,几乎所有楼层都受影响。

着火的是格拉斯哥艺术学院著名的麦金托什大楼,它出自苏格兰最有影响力的建筑及设计师麦金托什(Mackintosh)之手,于1909年建成,属于A级受保护建筑,曾于2009年获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票选为英国175年来的最佳建筑。

苏格兰首席部长斯特金表示对此艺术殿堂遭难感到心碎,因为“情况显然极为严重”。

苏格兰事务大臣蒙德尔表示,英国政府已准备为该学院提供经济和其他帮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