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英国首个全女性伊国细胞组织 三母女策划恐袭被判罪成

字体大小:

调查显示,母女三人是伊国组织在英国的细胞组织。其中,母亲与长女因涉嫌于去年策划在伦敦市中心持刀杀人,日前已被判入狱。小女儿则被控阴谋袭击大英博物馆,已在上周被判罪成,法院将在迟些时候宣判刑罚。

(伦敦综合电)在英国,一对涉嫌策划在伦敦发动恐怖袭击的母女罪名成立,周五被伦敦法院判处坐牢。这名母亲和两名女儿组成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英国的首个全女性细胞组织。

其中,22岁女儿丽丝莱恩·保拉涉嫌于去年策划在伦敦市中心西敏寺附近持刀杀人,今年初被控时认罪,周五被判终身监禁,必须服刑至少16年;其44岁的摩洛哥裔母亲米娜·迪奇则承认协助女儿策划袭击,被判入狱至少六年九个月。

这名母亲相信从女儿小时候就开始对她们洗脑,灌输恐怖主义。

米娜的18岁小女儿莎法·保拉也被控阴谋袭击大英博物馆,她也已在上周被判有罪,法院将在迟些时候宣判刑罚。她也是英国至今被提控的最年轻女性恐怖嫌犯。

调查显示,这母女三人是伊国组织在英国的细胞组织;她们策划在英国发动袭击,不料事迹败露,三人去年先后落网。

英国警方严密监督 及时逮捕三母女

英国警方先逮捕了莎法。她在网上认识了一名在叙利亚参与恐怖活动的英国籍男子胡赛因,并于前年8月打算远赴叙利亚和他结婚,但在土耳其机场过境时,海关人员发现她是潜在恐怖分子,她因此被截住并遣返。英国当局从此开始注意她。

胡赛因后来在叙利亚的空袭中丧命,莎法为了完成未婚夫的“遗志”,准备在大英博物馆发动恐袭,此事获得母亲米娜和姐姐丽丝莱恩支持。不过,早被警方盯上的莎法在一次勘察施袭地点时被捕。

莎法落网后警方继续严密监督米娜和丽丝莱恩,并监听她们的通话和网上聊天,从中得知她们的恐袭阴谋,于去年4月在她们出门买刀准备作案时逮捕她们。当时丽丝莱恩反抗拒捕,被警察开枪打伤才束手就擒。

法官丹尼斯周五下判时表示,身为母亲的米娜没有克尽家长的本分,还积极灌输女儿以激进思想,因此必须对此案负起重大责任。

法官也形容丽丝莱恩策划的恐袭阴谋,是从扭曲的观点衍生出来的邪恶行动。

若非警方及安全人员察觉及采取行动,会有许多无辜民众的生活遭到无可挽回的破坏,甚至丧命。

丽丝莱恩的律师辩护时指出,其当事人曾打算展开“自杀式任务”,因为当时她求死之心,但如今她已不再有这样的念头。

丽丝莱恩和莎法两姐妹的父亲保拉则指女儿落得今天的下场,是社会福利部门疏忽造成的,因为他与米娜离婚后,当局让两姐妹跟随信奉伊斯兰极端主义的母亲生活,才令女儿变成恐怖分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