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与塔利班停火 伊国组织趁机攻击炸死至少26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携带火箭推进器的一名塔利班战士(中)在贾拉拉巴德与阿富汗平民一起欢庆开斋节。(法新社)
携带火箭推进器的一名塔利班战士(中)在贾拉拉巴德与阿富汗平民一起欢庆开斋节。(法新社)

字体大小:

阿富政府军和塔利班在开斋节首次实行停火,两军在多个城市欢聚一堂共庆佳节,却遭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破坏好事,在东部楠格哈尔省引爆汽车炸弹,炸死至少26人。


楠格哈尔省省长的发言人霍格亚尼证实,在贾拉拉巴德郊区一个集会发生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26人死亡,54人受伤,其中包括塔利班成员和阿富汗安全人员等。塔利班已否认涉案,而伊国组织则通过其喉舌阿马克新闻社(Amaq)宣称,他们制造了这起汽车炸弹袭击,目标是“一群阿富汗军人”。


这原本是2001年美国出兵阿富汗以来最祥和的开斋节。阿富汗政府7日宣布,将从12日开始与塔利班停火至19日,但停火对象不包括伊国组织和卡伊达组织。总统加尼周五又表示,将在周二停火令结束后延长停火。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