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组织对以色列“存在偏见” 美宣布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莉周二宣布美国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称该组织对以色列“存在偏见”以及“无法有效保护人权”。


这也是继去年10月美国宣布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后,特朗普政府再次将美国“拉出”联合国机构或同联合国建立关系的政府间机构。此外,特朗普就任总统以来,美国也相继退出了巴黎协定、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伊朗核协议等国际间的协议。


黑莉当天在国务院向媒体宣布这一决定说:“我们会这么做,是因为这个组织顶着人权的称号,实际上却虚伪自私。我们对人权的重视与付出让我们无法再继续与它共事。”她指出,自今年年初以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已通过五个反以色列决议,这种“不合比例的关注”与“毫无休止的敌对态度”体现了对以色列的“政治偏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