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五岛民 筹款买下小岛

6月21日,阿尔瓦岛岛民和支持者在一家船屋咖啡厅外,庆祝完成买岛程序。(法新社)
6月21日,阿尔瓦岛岛民和支持者在一家船屋咖啡厅外,庆祝完成买岛程序。(法新社)

字体大小:

位于苏格兰西南部的阿尔瓦岛面积仅20平方公里,岛上仅剩的五名居民成功筹得810万元,从地主手中买下该岛。他们誓言“保岛”后会重建社区。

(阿尔瓦综合讯)苏格兰阿尔瓦岛仅剩的五名居民成功筹得450万英镑,从地主手中买下该岛,他们誓言“保岛”后会重建社区。

面积仅20平方公里的阿尔瓦岛(Isle of Ulva)位于苏格兰西南部,属于内赫布里底(Hebrides)群岛的一部分。

霍华德家族70年来一直是阿尔瓦的岛主,该家族的杰米·霍华德去年夏季开价450万英镑(810万新元),要将岛公开发售。消息引来不少买家,希望能实现“在北欧拥有优质私人岛屿”的梦想。

但是,苏格兰政府却在转售过程介入,禁止岛主将小岛卖予富豪,并允许岛民通过众筹以及私人捐款筹集收购资金。

31岁的瑞贝卡·门罗是岛上仅剩的五名居民之一。她表示,岛民在社区企业西部马尔社区林地公司(NWMCWC)的带领下已完成交易,并向地主支付了约450万英镑。大部分资金来自旨在协助社区向地主购买土地的苏格兰土地基金。

门罗一家四口和他们唯一的邻居乔治星期四(21日)在岛上与来自邻近马尔岛的支持者一同庆祝完成岛屿转售过程。

瑞贝卡·门罗说:“我们在众筹‘Just Giving’网站上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的慷慨捐款,我们也获得来自麦格理集团一笔50万英镑(90万新元)捐款。这笔巨款帮了我们不少忙。”

在岛上居住了22年的乔治说:“阿尔瓦岛是一个美到让人惊艳的地方,要关闭这里简直是罪过。我的目标是要让这里保持开放,让更多人来看看这片土地。”

景色宜人的阿尔瓦岛曾经人口多达800人,但岛上现在仅剩下空置的屋子、被遗弃的教堂以及一座毁坏不堪的旅馆。阿尔瓦人口的衰落可追溯至18世纪的高原驱逐期,当时岛主为了将土地转用来牧羊,驱逐了大批苏格兰农民。

35岁的渔夫鲁日·门罗说:“我们永远无法回到人口鼎盛的时期,但我们必须建立一个健康的社区,我们现在就必须开始这么做。”

负责土地收购计划的西部马尔社区林地公司希望通过一系列措施,重建阿尔瓦岛社区,并通过推广岛上的自然生态和海鲜美食,促进当地经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