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野生动物夜行增加避人类干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为了躲避人类的干扰,全球多种野生哺乳动物正越来越多地转移到夜间活动,表现出夜行性增强的趋势。


此前关于人类活动影响野生动物数量和生活空间的研究已经很多,但对动物习性的影响缺乏量化分析。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美国《科学》发表研究报告,他们综合了76项研究的数据,这些研究涉及六个大洲的62种野生哺乳动物。分析结果发现,受到人类活动影响后,这些野生哺乳动物的夜行性平均增强到先前的1.36倍。


分析结果表明,这一结论适用于该研究涉及的所有体重在一公斤以上的野生哺乳动物,包括老虎、郊狼、野猪、羚羊和鹿等。不论这些动物生活在哪个大洲、栖息地类型如何、是食草动物还是食肉动物,它们的夜行性都受到了人类活动的影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