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韩朝8月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

韩国这名老者昨日到首尔的红十字会填写申请表格,希望获得参加下一次离散家属团聚的机会。(法新社)
韩国这名老者昨日到首尔的红十字会填写申请表格,希望获得参加下一次离散家属团聚的机会。(法新社)

字体大小:

韩朝商定从8月20日起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双方各100人参加。这将是韩朝自2015年10月以来,时隔两年10个月之后再度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

(首尔综合电)韩朝两国红十字会昨日举行会谈,商定于8月20日至26日在朝鲜金刚山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这将是韩朝自2015年10月以来,时隔两年10个月之后再度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

韩朝发表联合公报称,双方商定从8月20日起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双方各100人参加。年事已高行动不便者可由一名家属陪同。

韩朝将截至7月3日交换确认离散家属生死下落的委托书,7月25日之前交换回复,8月4日交换最终名单。

韩方还将从6月27日起派团赴金刚山离散家属会面场所查看会场设施,在活动开始五天前派先遣队访问金刚山,为活动进行准备。

双方将以交换文件的方式讨论其他问题,并在适当时候举行红十字会会谈和工作磋商,继续讨论包括离散家属团聚在内的人道主义问题。

昨天,韩方首席代表朴庚绪在开场发言中表示,双方将以开启历史新篇章的态度参会,希望双方基于互信互敬的精神力争取得好的结果。

朝方首席代表朴勇一表示,朝韩双方在金刚山相对而坐举行红十字会会谈,并讨论离散家属团聚活动问题,这本身就很有意义。他认为,告别不美好的过去,以重新开始的心态起步,朝韩之间的一切问题就能得到顺利解决。

4月27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和朝鲜领袖金正恩在板门店举行会晤并签署《板门店宣言》,宣布双方将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以及和平机制转换而努力。

韩朝随后举行双方高级别会谈,讨论《板门店宣言》落实事宜。双方商定6月14日在板门店朝方一侧的统一阁举行将军级军事会谈,讨论缓解军事紧张问题;6月18日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体育会谈,商讨韩朝共同参加8月份亚运会的有关事宜。然后,6月22日在朝鲜金刚山举行红十字会会谈,讨论离散家属团聚问题。

双方也就近期内在开城工业园区内设立韩朝共同联络事务所,以交换文件的方式继续磋商合办6·15宣言纪念活动的有关事宜达成共识。

据报道,韩国政府20日在国会向党政青高层会议进行非公开汇报,并指出争取在8月中旬前开设韩朝共同联络事务所,确保双方有关部门密切沟通,保障民间交流与合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