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度低于四成 42%美民众要弹劾特朗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展开的最新民调显示,总统特朗普的支持率只有39%,多达42%的受访美国人认为他应该被弹劾,这同1974年3月民调显示43%受访者认为时任总统尼克逊应被弹劾下台不相上下。


当年的“水门事件”(Watergate)曝光之后,哈里斯民调(Harris Poll)对尼克逊构成很大的困扰,几个月后众议院启动弹劾总统,同年8月尼克逊为避开弹劾而宣布辞职;前总统克林顿1998年也曾面对弹劾风险,当时的民调显示29%受访者赞成弹劾克林顿,相比之下,不满特朗普的人似乎多得多。


尽管有民主党人确实在党内和国会中发起弹劾特朗普,可是大多数民主党议员包括党内重要人物反对在此时弹劾他。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加利福尼亚州民主党众议员佩洛西5月在CNN的讨论会上说:“我不认为弹劾(总统)是一项政策议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