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特稿:塑战速决 抢救地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塑料垃圾情况持续恶化,在一些地方已经严重威胁到人类生存的环境。因此,今年6月5日的联合国“世界环境日”以“塑战速决”为主题,提醒人们地球已快被塑料垃圾窒息了,必须加速解决问题,抢救地球以自救。


你愿意吃下塑料吗?最近网络上流传着一个泰国制作的广告。视频中,一名少女邀请民众免费品尝掺杂了塑料的海苔寿司,他们在知道放进口里的是塑料后都破口大骂,指少女对其他人的生命​不​负责任。然而,现实生活中,又有多少人为其他生命负责呢?


上月底在泰国南部宋卡府搁浅的一头鲸经救治五天后死亡,死前吐出五个塑料袋,胃里还有另外80个,重达8公斤,它就是被这些塑料袋给撑死的。本月4日,一只濒危绿海龟在尖竹汶府搁浅,被发现48小时后死亡,后来解剖发现它的食道和胃里塞满了塑胶品。其实,因误食或被塑料垃圾缠绕而导致伤亡的海陆生物不计其数。环保组织海洋保护协会2017年的一份报告说,所有海鸟中有60%的体内发现了塑料,所有的海洋龟类物种中百分之百的体内发现有塑料。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