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蓄意撞入荷兰报社 货车司机与同伙遭警追捕

肇事货车卡在《电讯报》总部玻璃门后起火燃烧,大火将货车烧得一片焦黑。(路透社)
肇事货车卡在《电讯报》总部玻璃门后起火燃烧,大火将货车烧得一片焦黑。(路透社)

字体大小:

(阿姆斯特丹综合电)荷兰一家报社的总部被人蓄意用小型货车冲撞,货车随即起火燃烧,所幸没有人在事件中受伤。肇祸司机在事后逃之夭夭,当局已全面展开追捕。

警方周二(6月26日)在推特上发文说:“今早大约4时,一辆送货货车撞向了巴西斯韦赫(Basisweg)一个出版社建筑物的正门。”巴西斯韦赫位于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郊外。

该建筑物是高发行量的荷兰小报《电讯报》(De Telegraaf)的总部所在。该小报的主要报道内容为体育、罪案和名人八卦。

嫌犯疑乘同伙车逃离现场

警方相信这是蓄意行为,司机在干案后立即逃离现场,坐上相信是其同伙所开的汽车逃走。警方已经对两名嫌疑犯展开追捕并呼吁公众提供破案线索。

货车撞进建筑物后立即起火燃烧,消防员迅速赶到现场灭火。电视画面显示,肇事的白色货车卡在建筑物的玻璃门,消防员忙着灭火。

天亮后可清楚看见被火烧过的部分已经一片焦黑,变成扭曲的废铁。

《电讯报》说,货车冲撞玻璃门后不能继续前进,是因为该玻璃门使用特制的玻璃。事发时,该建筑物内只有一名保安人员。

《电讯报》总编辑扬森说,干案者的动机不明。“不幸的是,新闻业已不止一次成为攻击目标。这是需要认真关注的事,但我们不会被威胁。”

荷兰总理吕特在推特上形容此次攻击为“一巴掌打在新闻自由和荷兰民主上”。

上周,数家杂志社的总部所在的一座阿姆斯特丹建筑物也被火箭炮攻击,没有人受伤。警方逮捕了涉案的一名41岁男子,称他是当地一个电单车党的领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