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峰会终露眉目 特普会敲定7月芬兰举行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在7月16日于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首次双边峰会。(路透社)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在7月16日于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首次双边峰会。(路透社)

字体大小:

克里姆林宫声明说,两位领袖到时将讨论“俄美关系的现状和发展前景”。白宫声明说,两位领袖也将讨论“一系列的国家安全课题”。

(莫斯科综合电)白宫和克里姆林宫昨天(6月28日)共同宣布,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在7月16日于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首次双边峰会。

克里姆林宫声明说,两位领袖到时将讨论“俄美关系的现状和发展前景”。

白宫声明说,两位领袖也将讨论“一系列的国家安全课题”。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周三访问莫斯科,与普京举行了会谈。克里姆林宫外交政策助手乌沙科夫过后宣布,特朗普与普京将在一个便于双方的第三国举行峰会。

特朗普随后在华盛顿说,他可能会在出席7月11日至12日的北约领导人峰会后与普京会晤,并透露赫尔辛基是可能的会晤地点。

特朗普表示,他将同普京讨论叙利亚和乌克兰等众多议题,但没有提到美国情报当局指俄罗斯可能试图干预今年11月中期选举一事。

两人上一次碰面是去年11月在越南河内举行的亚太峰会场边。特朗普在那次见面后说,他相信普京否认俄罗斯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的言论是真诚的。

预料,“特普会”将引起英国等寻求孤立莫斯科的美国盟友,以及特朗普在国内的批评者不满。

普京周三坦承,当前美俄关系并非处于“最佳状态”,并将此归咎于美国内部政治斗争。

但他告诉博尔顿:“你此次访问莫斯科给了我们希望,我们起码能够为全面恢复两国关系踏出第一步。”

博尔顿告诉媒体,莫斯科干预美国政治预料是特普会议题之一,特朗普也可能会提出让俄罗斯重返七国集团(G7)。他还说,由于双方有许多议题要谈,此次峰会未必能够达成具体协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