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上台后排场像“皇帝” 马克龙声望下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马克龙去年5月上台之后,被批评为人傲慢,其政策也偏向富人。(路透社)
马克龙去年5月上台之后,被批评为人傲慢,其政策也偏向富人。(路透社)

字体大小:

法国总统马克龙上台一年多,生活排场越来越像皇帝,引起各方争议,其声望也开始下跌。如今,就连其盟友也批评他置身象牙塔,对顾问、议员和政治伙伴的建言置若罔闻。


40岁的马克龙去年5月上台之后,被批评为人傲慢,其政策也偏向富人。左派指责他在法国南部总统行宫盖游泳池、为总统府添购昂贵的新餐具,并高高在上地训斥一名直呼其名的少年。


民调机构Odoxa主管布拉克说:“指责他的领导方式越来越像君主制的人已不限于极左派,就连他所属阵营内的人士也开始公开表明,他们认为马克龙住在象牙塔内,不再听取顾问、议员或政治伙伴的意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