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下届大选有意寻求连任

美国总统特朗普。(路透社)
美国总统特朗普。(路透社)

字体大小:

特朗普访英期间,接受当地《星期日邮报》访问时直言自己完全有意寻求连任,并认为民主党内没有人是他的对手。

(伦敦综合电)美国总统特朗普说,他有意在2020年总统选举时竞选寻求连任,因为这是“众望所归”,而且放眼当下,“民主党内没有人可以击败我”。

特朗普向来语不惊人死不休,他在访英期间,接受当地的《星期日邮报》访问,被询及是否打算参加来届美国总统选举时说:“我完全打算这样做。看起来每个人都希望我这么做。”

屡次触犯英国王室禁忌

他还说,民主党内没有人是他的对手。“我了解他们所有人,我没有看到任何人(是对手)。”

这是特朗普上台以来首次访问英国,但被指三次违反英国王室礼仪,包括迟到,让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等了他约15分钟、没有对英女王鞠躬,以及走在英女王前面,引起英国民众不满。而向来不按牌理出牌的他,在访谈中再度触犯英国王室禁忌,口无遮拦地透露他和英女王见面的谈话内容,包括两人讨论脱欧课题的细节。

特朗普指出,英女王表示脱欧是个“非常复杂的问题”。“她说的对,这是非常复杂的问题,我想没有人知道它究竟有多复杂……每个人都认为这很简单,就是加入或退出而已。”

特朗普还大谈他对高龄92岁的英女王的印象。“她是个让人不可思议的女性,她很敏锐、很美丽,而当我说美丽,指的是内在和外在的美丽。这是一位美丽优雅的女士。”

当询及他是否觉得英女王也喜欢他时,特朗普说:“我不想代表她说话,但我可以告诉你,我很欣赏她……她是位很特别的人。”

特朗普是于本月12日抵达英国,展开为期四天的访英之旅,并于13日与英女王会面。此前,他接受英国媒体访问时,公开批评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方案,还说这将“扼杀”美英自贸协定。但他在与特雷莎·梅会谈后改变态度,还称任何对英美关系的抨击都是“假新闻”。

特朗普计划今天离开英国,赴芬兰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他在谈到即将和普京会谈的课题时,态度才稍微收敛及谨慎一些。

他说:“我想我们能相处得很好。有人问你们是朋友还是敌人?我说,这还言之过早。”

特朗普也谈到对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观感,表示两人相处得极好。“他非常聪明、很有个性、风趣而坚韧,他是很好的谈判者。”

针对他是否认为金正恩是“无情的独裁者”时,特朗普说:“他当然是,他是无情的,但其他人也一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