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军方:约800叙“白盔”民防成员及家属撤至约旦

2018年3月20日,叙利亚白盔民防部队成员在东古塔地区营救伤者。(法新社)
2018年3月20日,叙利亚白盔民防部队成员在东古塔地区营救伤者。(法新社)

字体大小:

(耶路撒冷综合电)为逃避迫在眉睫的战火,约800名叙利亚“白盔”民防部队成员及其家属撤离叙利亚西南部地区,于昨天(7月22日)抵达约旦,而以色列官员也称,他们协助展开这项人道救援行动。

叙利亚民间防卫团队因成员佩戴白色头盔而闻名,他们经常在叛军控制的地区执行救援行动,挽救了数以千计的生命。由于叙利亚政府军在首都大马士革附近发动猛烈的攻击,试图驱赶剩余的叛军组织,导致这些民防人员深陷险境。

约旦外交部发言人说,该国已答应英国、德国和加拿大的要求,批准联合国安排让这些生命受到威胁的民防部队人员入境,并在他们转往西方国家重新安置前,为他们提供一个“封闭”的地方作为暂时的避难所。

以色列军方也表示,军方应欧洲国家和美国的要求,连夜完成了“一项人道救援行动,将叙利亚一个民防组织的成员和他们的家人救出……他们的生命正面对立即的威胁”。

另据战争观察组织说,有更多叛军和他们的家属于周六撤离叙利亚南部地区。

外媒报道,首批从库奈特拉省出发、载有约2800名叛军和平民的车队已于当天早上抵达莫列克,第二支车队则在傍晚时分准备启程。同时,邻近的德拉省也有19辆巴士前往北部地区。

6月19日以来,叙政府军对南部地区叛军发动持续军事打击,不断收复失地,目前已收复德拉省大部分地区,并将战线推进至库奈特拉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