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二次峰会展延至明年举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特朗普(右)和普京7月16日在赫尔辛基举行首次会晤。(路透社)
特朗普(右)和普京7月16日在赫尔辛基举行首次会晤。(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说,美俄领导人的二次峰会将展延至明年,即特别检察官穆勒完成俄罗斯涉嫌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的调查后才会举行。


白宫周三(7月25日)发布博尔顿的声明指出,美国总统特朗普认为,和俄总统普京的第二次正式会晤,应在“涉俄猎巫完结之后进行”,所以同意美俄二次峰会推迟到明年1月1日之后举行。特朗普曾批评“通俄门”调查是一场“猎巫行动”(witch hunt,意指政治迫害)。


特朗普和普京本月16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首次会晤后不久,就再计划邀请普京今年秋天访问华盛顿,引起国内反弹。美国人不满他没有就俄罗斯涉嫌干预美国总统选举的事质问对方,而是质疑自家情报机构,甚至有国会议员批他“叛国”。不少国会议员也称至今尚未了解,特朗普和普京在赫尔辛基峰会中谈了什么,因为那是只有翻译员在场的闭幕峰会;他们呼吁特朗普公布会谈细节。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