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钞票面额删掉五个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委内瑞拉推出的新钞面值将减少五个零,希望借此对抗该国恶性通胀和经济危机。(路透社)
委内瑞拉推出的新钞面值将减少五个零,希望借此对抗该国恶性通胀和经济危机。(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南美洲国家委内瑞拉通货膨胀飙升,总统马杜罗宣布,该国货币玻利瓦尔(bolivar)面额将删除五个零,比原先所计划的多删了两个零;这项货币改值计划将从下月20日开始生效。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日前警告,委内瑞拉的恶性通胀(hyperinflation)今年可能达到百分之100万。马杜罗此前宣布,将从6月4日开始把其货币面额直接删去三个零,但过后推迟到8月4日。


马杜罗周三(7月25日)在国家电视台直播节目中宣布,这项改革计划会把新的玻利瓦尔与最近由国家支持发行的加密货币“石油币”挂钩,但他没有说明相关细节。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