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和希腊林火 相信都是人为纵火引起

希腊首都雅典东部滨海小镇马蒂,经过几天林火肆虐后几乎全被烧毁,损失惨重。(路透社)
希腊首都雅典东部滨海小镇马蒂,经过几天林火肆虐后几乎全被烧毁,损失惨重。(路透社)

字体大小:

(洛杉矶/雅典综合电)热浪席卷欧美多地,持续高温导致林火迅速蔓延。美国加州北部林火失控,造成至少一人死亡、数千人紧急疏散;希腊的森林大火也越烧越烈,至今已夺走至少83条人命。两地林火相信都是人为恶意纵火引发的。

据报道,过去两天,美国加州北部沙斯塔郡(Shasta County)林火的焚烧范围扩大了两倍,面积已达1万1300公顷。当局出动了1700多名消防员与大火奋战。

消防员说,火势已经蔓延到萨克拉门托河彼岸,对沙斯塔郡最大城市雷丁(Redding)的居民构成威胁。

加州防火厅发言人麦克林说:“火势蔓延得非常快,执法单位正尽一切努力疏散民众……有平民和消防员受伤。”

加州州长布朗周四宣布,北部的沙斯塔郡和南部的河滨郡进入紧急状态。

当局怀疑,这场林火是一个连环纵火犯点燃的。美国国家森林局透露,现年32岁的麦克格罗夫周三在河滨郡的赫米特市被捕,他涉及五项纵火罪。

另一方面,希腊政府周四(7月26日)表示,怀疑是“犯罪行为”引发了最近发生的历来最严重林火。

希腊公共秩序与公民保护部长托斯卡斯周四在记者会上说:“有重要迹象显示,可能是纵火的犯罪行为。”

他透露,警方取得了证据,但他拒绝多做说明。不过他强调,“气候变迁造成的极端气候情况”也助长了火势。

卫星图像显示,周一有13个火点在希腊首都雅典所在的阿提卡(Attica)大区同时开始。这波野火至今已经夺走至少83条人命。

希腊媒体评论认为,这场灾难完全暴露出希腊当局缺乏对极端自然天气的预防方案和应对措施。

有分析认为,希腊很多城镇缺乏城市规划也是导致悲剧的一个重要原因。据了解,火灾发生地点的大多数建筑房屋属于没有许可证的违规建设,因此没有任何疏散计划,救援工作也很难进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