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台风 “云雀” 逼近 日本数百航班取消 海上交通停顿

台风“云雀”昨天登陆日本之前,即使不在其直接路径上的东京也是天昏地暗,大雨滂沱。(法新社)
台风“云雀”昨天登陆日本之前,即使不在其直接路径上的东京也是天昏地暗,大雨滂沱。(法新社)

字体大小:

强势台风“云雀”预计昨晚或今天凌晨在日本中部东岸登陆,台风逼近时,导致海陆空交通陷入混乱。

昨天下午,成田和羽田两大机场至少有400个航班取消或延误,受影响的旅客超过4万人;铁路交通的多趟班车也停驶,使周末出门的人受困 。此风球最大的特点是浪高,海上交通也停顿,所有船只都取消出海。

“云雀”昨日逼近日本列岛,预料经过关东,再向西掠过关西、四国和广岛。千叶县上午靠海地区就拉响警号,静冈县以及神奈川也被预警将受台风影响。当局为防万一,昨日天黑以前对这些地区发出避难警报。东京昨天下午也乌云密布,并下起了豪雨。江户川的荒川水位上升,当局指示该区的危机管理单位派人员紧密监察河水水位。

当局不断强调,此次台风不同于一般,即便不在“云雀”直接路径上的地区也会出现大雨量。关东的一些风景区,如日光、秩父以及箱根等都被列为必须警惕的豪雨地带。

根据气象局的风测报告,“云雀”登陆日本纪伊半岛之后,会随着称为“寒冷涡”的低气压向西日本地区挺进。三星期前刚遭豪雨洪灾冲击的广岛等地区更不敢怠慢,抓紧时间做好防灾工作。

日本近来遭受洪灾和酷热之后,如今又有台风降临,当局促请人们以更高的警惕心来防灾,在台风来临之前早早做好准备。基于本月初水灾的罹难者绝大部分是高龄者,当局特别告诫民众,提早避难才可确保行动不便的老者安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