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南美先例 智利立法禁商家提供塑料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从周五开始,在智利买东西再也不能无限制获得塑料袋。(法新社)
从周五开始,在智利买东西再也不能无限制获得塑料袋。(法新社)

字体大小:

智利政府正式颁布法令禁止商家使用塑料袋,成为南美洲第一个这么做的国家。


从8月3日起,智利全国大型超市、购物中心和百货商场不得再向购物者免费或收费提供塑料袋。大型企业有六个月的缓冲期,在这期间最多只能向每名购物者提供两个塑料袋;小型企业则有两年的缓冲期。违例者将面对370美元(约505新元)的罚款。从2020年8月3日起,智利将全面“禁塑”。


智利总统皮涅拉周五在首都圣地亚哥市中心向行人派发环保布袋,庆祝“禁塑法”生效。他宣称:“我们朝一个更清洁的智利迈进了一大步……制造一个塑料袋只需几秒的时间,从超市带回家,用不到半小时,但它分解的时间却要整400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