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最大规模林火蔓延迅速 面积近同洛杉矶市

林木干燥、高温和强风,使得加州北部的两场林火越烧越大。克利尔湖地区这条公路正受威胁,加州北部数以千计的人紧急疏散。(法新社)
林木干燥、高温和强风,使得加州北部的两场林火越烧越大。克利尔湖地区这条公路正受威胁,加州北部数以千计的人紧急疏散。(法新社)

字体大小:

(洛杉矶综合电)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部两场山林大火蔓延迅速,过火总面积将近洛杉矶市那么大,是加州有记录以来最大规模的野火。

这两场大火合称“门多西诺复合大火”(Mendocino Complex Fire)。加州消防局表示,两个火场的总烧毁面积现已达到28万3800英亩(1英亩约等于0.40公顷),打破了2017年“托马斯大火”的最高纪录。去年在圣巴巴拉和文图拉县肆虐的那场大火烧毁面积为28万1893英亩。

加州林业与消防处副处长麦克林以“极端迅速、极端猛烈、极端危险”来形容这波野火威胁。他说:“才几天时间就打破了最高纪录,这是从来没有发生过的事。”

门多西诺复合大火目前仅有30%火势受到控制。加州消防局周一晚(6日)指出,当天白天受热带高压影响,天气较暖和干燥且夹带强风,难以控制火势。消防队会在晚上温度下降加紧灌水,设法遏制火势超越遏制线。

高温气候料使灾情持续

不过,美国国家气象局人员赫尔利警告说,北加州未来几天的温度可能高达43摄氏度,气候非常干燥炎热,大火灾情料将持续一段时间。

亚利桑那州、华盛顿州和阿拉斯加州等共派出近3900人参与门多西诺复合大火的灭火工作。这两个火场至今摧毁了75所房屋,数以千计的人被迫撤离家园。

而自上月23日燃烧至今的卡尔大火(Carr Fire),只有45%火场受控制,过火面积超过16万4400英亩,逾1600栋建筑包括1000所民房被摧毁,造成七人死亡。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在推特贴文,批评大火蔓延迅速与糟糕的环保法有关,称没有足够的水用于救火。加州林业与消防处副总监贝兰特反驳说:“我们有充足的储水,气候变化才是令火势难以控制的原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