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簿证实与银行商讨分享客户数据

面簿几个月前就已向美国多家大型金融机构洽谈合作,目的是要开发新功能,把面簿打造成用户买卖商品的平台。(法新社档案照)
面簿几个月前就已向美国多家大型金融机构洽谈合作,目的是要开发新功能,把面簿打造成用户买卖商品的平台。(法新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法新社引述来自银行界的消息指出,面簿几个月前就已向美国多家大型金融机构洽谈合作,目的是要开发新功能,把面簿打造成用户买卖商品的平台。

(纽约综合电)面簿(Facebook)周一证实,与多家美国大型银行商讨,希望这些金融机构分享顾客的数据,协助它在其通讯程式Messenger上发展新功能。

面簿希望协助金融机构用户把自己的账户与面簿的Messenger相连接,与客服代表在线上沟通。Messenger号称拥有多达13亿用户。

法新社引述来自银行界的消息指出,面簿几个月前就已向摩根大通(JPMorgan)、花旗银行(Citibank)及富国银行(Wells Fargo)等美国大型金融机构洽谈合作,目的是要把面簿打造成用户买卖商品的平台。

率先报道此新闻的《华尔街日报》披露,面簿也联络上美国合众银行(US Bancorp),洽谈有关事宜。

消息也指出,面簿感兴趣的资料包括银行卡交易内容与活期账户余额等。

对此,面簿向法新社证实,他们确与多家美国大型银行商讨合作,但强调没有要求各银行提供顾客交易数据。

面簿:用户须选择自愿加入

面簿在声明中说:“就如同许多有商业业务的网上公司,我们与银行及信用卡公司合作,提供比如客户聊天或账户管理的服务。”

声明说:“我们的概念就是向银行发送信息,这好过在电话的一端等待,而这完全是自愿加入的选择方式。”

面簿发言人表明,如果用户选择加入,面簿将能够看到这些用户的部分金融信息,但不会将其用于“广告或任何其他用途”。

针对有关报道,摩根大通、花旗银行与富国银行都没有置评。

过去,面簿因与多个应用软件开发商分享用户数据,遭到猛烈抨击。

面簿上月承认,在涉及英国咨询公司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信息泄漏丑闻的事件中,正面对美国和英国的监管机构的多次查询。

剑桥分析因为从面簿获取大批用户个人信息,并滥用这些大数据,为特朗普(美国总统)竞选阵营在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中提供选民政治取向分析,遭到欧美多国调查。这也是面簿历来最严重的一次公关灾难,它承认可能有多达8700万用户的数据被剑桥分析盗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