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美23日起对279项目加征25%关税 中国随即宣布相应反制措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宣布从8月23日起对另160亿美元(约218亿新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加征25%关税,中国随即宣布同日对约160亿美元的美进口产品加征25%关税,使中美贸易战进一步升级。美国早已宣布要这么做,如今确定了加税的日期和清单,这加强了外界对于两国似乎未努力化解贸易纠纷的观点。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周二发出电子邮件声明,宣布上述加税措施。此次征税清单上列出279个项目,包括半导体产品;值得注意的是,这些中国大陆产品中的许多基本芯片来自美国、台湾或韩国。


美国半导体行业协会(SIA)对政府的决定表示失望。该协会总裁兼执行长纽佛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已经以最强烈措辞向政府表明,对从中国进口的半导体征收关税将损害美国而不是中国的芯片制造商。这也无助于阻止中国的歧视性贸易行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