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落网五嫌犯涉及禁锢并训练11儿童攻击校园

主嫌瓦哈吉(图),据说他父亲是伊斯兰传教士。(法新社)
主嫌瓦哈吉(图),据说他父亲是伊斯兰传教士。(法新社)

字体大小:

(新墨西哥/洛杉矶综合电)美国警方上周在新墨西哥州北部一偏远地区救出11名被囚禁的儿童后发现,囚禁这些孩子的五名成人不但虐待儿童,还训练他们用枪,要培训他们攻击校园。警方指涉案者是“极端的伊斯兰信仰者”。

39岁的瓦哈吉被指为这个团伙的主谋,他去年12月把3岁儿子从亚特兰大的住家掳走,警方接获孩子的母亲通报后展开调查,上周循线索找到新墨西哥州陶斯郡(Taos)荒野中的一处破落院落。

20180810_news_us1_Large.jpg
11名孩子被囚禁在新墨西哥州北部,毗邻科罗拉多州一偏远地点。(法新社)

警方本周一(6日)突击时,现场还有三名妇女,据信是其中一些孩子的母亲。另一名男子摩顿则被控窝藏瓦哈吉。这五人周三被控11项虐待儿童的重罪。

警方在这个园地里发现了一具骸骨,当局还在调查死者身份,但那很可能是瓦哈吉失踪的儿子。

这处破旧院落位于新墨西哥州北部,毗邻科罗拉多州。这几名被告来自乔治亚州、纽约州和美国东岸一带。陶斯郡警长霍格雷夫周二告诉记者,该院落里有一座靶场。其中一名被禁锢儿童的寄养家长指瓦哈吉训练儿童用突击步枪,打算发动校园枪击。

检察官说:“发现了枪械,他有意利用这些武器进行暴力不法行为。这对那些儿童造成危险,也威胁社区安全。”

被禁锢的11名孩子介于1岁至15岁,被发现时生活在条件极其恶劣和肮脏的环境中。据检察官描述:“整个院落布满了会让人绊倒的危险物件,地上到处是钉上钉子的木头、玻璃碎片、瓶子,还有没遮盖和满是垃圾的渠沟。院落内到处是垃圾,没有清洁饮用水,没有电,没有室内卫生设备,孩子们身上的衣服也只是破布。”

20180810_news_us2_Large.jpg
这个园地里一切非常破落,环境恶劣而危险,连厕所都没有。(法新社)

根据法庭诉状,瓦哈吉的罪行涉及第12名儿童之死、训练儿童使用武器图谋发动校园枪击。诉状也指他“跨州运送儿童,以进一步训练他们使用武器,以便未来执行暴力行动”。摩顿也面对类似控状。

控状并没有透露瓦哈吉等人训练儿童发动校园袭击的动机。霍格雷夫上周末接受媒体访问时曾形容这几名嫌犯为“极端的伊斯兰信仰者”,但他在周二的记者会上不愿做进一步说明。

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瓦哈吉是纽约一名著名伊斯兰传教士的儿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