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客车遭联军轰炸 43人死包括29儿童

也门大客车遭到以沙特为首的多国联军轰炸后,民众赶紧把受伤的儿童送往医院急救。(法新社)
也门大客车遭到以沙特为首的多国联军轰炸后,民众赶紧把受伤的儿童送往医院急救。(法新社)

字体大小:

(亚丁综合电)也门一辆载有儿童的大客车周四在西北部萨达省一处市场遭以沙特阿拉伯为首的多国联军空袭,造成至少43人死亡,63人受伤。死者包括29名儿童。

联军指责也门胡塞叛军以小孩为人盾,胡塞叛军发言人则指联军罔顾平民生命安全。

联军通过沙特新闻社(SPA)以阿拉伯语发表声明说:“今天在萨达省发动的空袭是一次合法的军事行动……完全遵守国际人道法。”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促各方都应尊重国际人道法规定的义务,并强调,在采取军事行动时必须小心避开平民和民用设施。

美国也呼吁就事件展开彻底调查。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纳伍尔特表示,美国对有平民死亡的报道感到“担忧”,并强调美国“非常认真”地看待有关平民伤亡的事件。她说:“我们呼吁沙特为首的联军对事件展开彻底和透明的调查……我们呼吁各方采取适当措施保护平民。”

其中一名伤者阿杜拉告诉路透社:“商店当时如常营业,人来人往。死者都是当地居民、小孩和店主。”

国际红十字会在推特发文说,萨达省医院的红十字会医疗队接收了29名孩童的遗体,他们的年龄全在15岁以下;医院接受的48名伤者当中,有30名是孩童。

国际红十字会强调,那只是其中一家医院提供的死伤人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