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冲突

美恢复制裁后 中石油料成伊朗天然气最大开发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据悉,道达尔公司要到11月4日才会结束在伊朗的业务。(路透社)
据悉,道达尔公司要到11月4日才会结束在伊朗的业务。(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特朗普恢复对伊朗的制裁后,法国道达尔石油公司已放弃参与伊朗丰饶的天然气开采计划。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预计将趁机接手这笔价值50亿美元(约68.6亿新元)的交易,成为该项目最大的开发商。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周六引述伊朗国家石油公司投资总监穆罕默德的话报道,在波斯湾南帕尔斯(South Pars)天然气开采项目的第11阶段,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已取代道达尔(Total)成为最大的开发商,拥有该项目80.1%的股权。不过,石油部官方网站称,合约的条款还没有正式更改。


据悉,道达尔公司要到11月4日才会结束在伊朗的业务,该公司暂时还没有说明会如何处理手上拥有的股权。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也没有立即证实伊朗媒体的报道。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