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人至上”骚乱一周年 特朗普谴责一切形式种族主义

在夏洛茨维尔骚乱一周年前夕,反种族主义民众在弗吉尼亚大学集合,抗议白人至上主义者的暴力行为。(路透社)
在夏洛茨维尔骚乱一周年前夕,反种族主义民众在弗吉尼亚大学集合,抗议白人至上主义者的暴力行为。(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昨天8月12日是美国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白人至上”骚乱一周年,美国总统特朗普8月11日在推特上表示,他谴责一切形式的种族主义。

去年8月,一群白人至上者在夏洛茨维尔举行“联合右翼”集会,引来反对白人至上者不满和抗议。

一名年轻白人开车撞向抗议者,导致一人死亡,多人受伤。

美国朝野普遍认为,这是一场“白人至上”集会引发的骚乱,纳粹口号、旗帜及三K党标识的大量密集出现,令许多美国民众感到震惊;但是,特朗普最初避免谴责参加集会的白人至上主义者,这个立场引来公众批评。

前天,他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谴责种族主义和暴力,“一年前的夏洛茨维尔骚乱导致了无谓的死亡和分裂……作为一个国家,我们必须团结一致。

“我谴责所有类型的种族主义和暴力行为。祝贺所有美国人和平!”

在纪念夏洛茨维尔骚乱事件一周年,反法西斯的游行者星期六(11日)在夏洛茨维尔举行了反对白人霸权的和平示威活动,不少人也为在去年暴力事件中丧命32岁希瑟·海尔的临时纪念碑上献花。

为确保安全考量,当地官员宣布夏洛茨维尔市和弗吉尼亚州进入紧急状态,方便执法部门调动该州和当地的资源人手。

夏洛茨维尔整座城市也进入戒备森严状态,处处道路增设重型石灰制路障,执法人员车辆也不停地旋绕着市区巡逻,全城人行道的进出口也限制在两处。

当局表示,两人在活动中分别因擅自闯入和行为不检遭警方逮捕。他们在被罚款后已被释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