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街头派对发生枪击案 10人轻重伤两人是儿童

曼彻斯特莫斯赛德地区星期天凌晨传出枪声,警察接到报告后赶到现场,并封锁了这一地区展开调查。(法新社)
曼彻斯特莫斯赛德地区星期天凌晨传出枪声,警察接到报告后赶到现场,并封锁了这一地区展开调查。(法新社)

字体大小:

社交媒体视频显示曼彻斯特街头派对发生枪击案后,人群感到恐慌和混乱,警方赶到现场后试图维持秩序和救助伤者。警方说,其中九名伤者身上有“颗粒状伤口,相信伤势都不严重”。第10名伤者腿部受伤,伤势严重但稳定,仍不清楚他的伤势是否由弹丸造成。

(伦敦讯)英国曼彻斯特一个街头派对发生枪击事件,造成10人受伤,当中两人是儿童。枪手还未落网。

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报道,警方在当地时间星期天(8月12日)凌晨2时30分(新加坡时间上午9时30分)左右接获报案并赶到莫斯赛德(Moss Side)地区的克莱尔蒙特路段(Claremont Road),结果发现现场有10人轻重伤。警方随即封锁了现场,并把伤者送往医院救治。

上载到社交媒体的视频显示枪击案发生后,人群感到恐慌和混乱,而警方赶到现场后试图维持秩序和救助伤者。

警方说,其中九名伤者身上有“颗粒状伤口,相信伤势都不严重”。第10名伤者腿部受伤,伤势严重但稳定,但目前还不清楚他的伤势是否是由弹丸造成的。

大曼彻斯特地区警察局侦查警司杜利表示,事发前几个小时当地刚举办完一场加勒比狂欢节的活动,因此现场还留下了大量人群。警方正在对这起事件发生的具体地点和肇事者进行确认,以查明事件发生原因,并在当地加派警力巡逻,确保周边民众安全。

枪手或是一名男子

大曼彻斯特地区总警长乔杜里指肇事者的“行为鲁莽,可能引发严重后果”。他也表示可能还有更多人受伤,只是没有求医,他呼吁伤者立即寻求治疗。

莫斯赛德地区反暴力运动倡导者贝尔告诉BBC,据她了解,枪手是一名男子,但警方未加以证实。

据英国天空新闻频道报道,莫斯赛德地区位于曼彻斯特市中心以南约3公里处,是黑帮团体活跃区域,当地毒品枪支泛滥问题非常严重。不过,该社区近年来致力于改善形象,并已经取得成果。

前警长哈丁说,莫斯赛德地区的枪击案近年来已经显著减少。他指出,这显示当地社区的努力没有白费,因为过去,该地区几乎每天都会发生枪击案,而最新一起枪击事件将使该社区的居民感到“非常失望”。

大曼彻斯特副市长休斯也说,这起枪击案“令人难过和引起不安,人们感觉他们的声誉再度受到挑战”。

加勒比狂欢节则是自1972年以来每年夏季都会主办的一项活动,每次都会吸引上千人参加。当地居民说,按照传统,第一天的加勒比狂欢节活动后,通常会在克莱尔蒙特路段举行街头派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