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国家亏欠她们太多 韩国首办慰安妇纪念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韩国总统文在寅表示,慰安妇问题不是韩日两国用外交手段所能解决的问题,只有在包括韩日的全世界深刻反思性暴力和女性人权问题,并汲取教训下定决心不再让悲剧重演时,慰安妇问题才能得到解决。


(首尔综合电)韩国昨天(8月14日)迎来首个“日军慰安妇受害者纪念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在纪念活动上表示,日军慰安妇问题不是韩日两国用外交手段所能解决的问题,只有在包括韩国和日本的全世界深刻反思性暴力和女性人权问题,并汲取教训下定决心不再让悲剧重演时,慰安妇问题才能得到解决。


国内原慰安妇仅存27人
韩国去年11月通过法案,把每年8月14日定为“日军慰安妇受害者纪念日”,举行各种活动加以宣传,好让国内外广泛了解慰安妇问题并牢记受害者。在韩国最先表示自己曾是慰安妇的已故金学顺,就是在1991年的这一天首次公开讲述自己的受害经历。目前,韩国政府认定的国内原慰安妇女性已减至27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