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寻获二战日军遗骨近半是“假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二战期间在菲律宾战死的日本士兵估计有51万8000人,目前共找到10多万具遗骨。日本当局内部一份遗骨鉴定报告显示,这些遗骨中竟有将近一半是菲律宾人的骨骼。据报道,日本当局对此早就心里有数,但为完成工作而默默接收了这些“冒牌货”。


二战期间战死海外的日本士兵约有240万人,估计死在菲律宾的就有51万8000人。战后,日本在菲律宾挖掘日军遗骨,昨日竟然爆出运回的遗骨被鱼目混珠。日本当局内部一份遗骨鉴定报告显示,这些遗骨中竟有将近一半是菲律宾人的骨骼。据报道,日本当局对此早就心里有数,但为完成工作而默领了这些“冒牌货”。


二战以后,日本当局为向战死士兵的家属作出交代,从1957年便开始在海外收集日军遗骨的工作。初期报告显示,在菲律宾共找到10多万具遗骨,还有37万战死士兵的遗骨未寻获。随着岁月的流逝,找到的遗骨越来越少,到后期每年只能找到数十具遗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