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展示第四代国产战机

伊朗公开展示的新一代战斗机“天河”拥有先进航空电子设备及多功能雷达系统。(法新社)
伊朗公开展示的新一代战斗机“天河”拥有先进航空电子设备及多功能雷达系统。(法新社)

字体大小:

(德黑兰综合电)伊朗周二在首都德黑兰举行的国防工业展览会上,公开展示首架自行研发生产的第四代新型战斗机“天河”(Kowsar)。

伊朗官方媒体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不仅亲自到场参观这架新战机,更坐在驾驶舱内,了解新战机的性能。

鲁哈尼借此强调,伊朗的军事力量只是旨在阻吓敌人,目的是要创造“持久和平”。

战机早前已经进行了试驾。据媒体报道,新战机拥有先进的航空电子设备,及多功能的雷达系统,可以携带各种武器,将用于执行短程空中支援任务。

鲁哈尼过后向全民发表电视讲话时指出,国防对伊朗的国家领土主权至关重要。

鲁哈尼说:“当我提到伊朗的防卫能力时,意味我们寻求的是持久的和平。如果我们丧失防卫能力,那只会引来战争。”

鲁哈尼表示,如果伊朗没有了阻吓能力,只会让其他国家长驱直入。

他说:“为什么美国不攻击我们?因为我们有的是军力,而它(美国)知道后果。”

上周,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表示,因为伊朗的军力强大,美国会避免与伊朗发生军事对抗。

面对国际制裁及禁运措施,伊朗无法进口大量的武器装备,过去几年已经建立起一支规模颇大的军工业队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