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卫星图像显示朝鲜已停拆导弹发射场

卫星图片显示,朝鲜西海卫星发射场拆除工作遭暂停,此前被拆除的部件仍堆放在地上。(路透社)
卫星图片显示,朝鲜西海卫星发射场拆除工作遭暂停,此前被拆除的部件仍堆放在地上。(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朝鲜领袖金正恩在“特金会”表明致力迈向朝鲜半岛无核化,但美国智库发表报告,指上周的卫星图像显示,朝鲜本月初停止拆除弹道导弹发射场。

根据美国智库“北纬38度”(38North)的报告,自上个月至本月初,朝鲜西海卫星发射场拆除发动机测试台的工作有明显进展,但本月16日的商业卫星图像显示,本月3日起,其发动机测试台或发射台“都无显著的拆除活动,先前拆除的部件仍堆放在地上”,发射台的轨道式传送装置似乎也停止拆除。

白宫尚未就有关报告置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上月表示,有消息指朝鲜已开始拆除西海卫星发射场设施,符合金正恩于美朝峰会上的承诺。

联合国核子监察机构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周一发表报告说,未发现朝鲜已停止核活动的任何迹象,这加深了外界对朝鲜究竟是否愿意放弃核武库的怀疑。

报告说:“朝鲜核计划不仅仍在继续,还得到了进一步发展,再加上朝鲜对其核计划所发表的相关言论,这真是令人深感担忧。”据悉,该报告将提交给下月举行的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

国际原子能机构说:“由于我们仍无法在朝鲜开展核查活动,所以对朝鲜核计划的了解有限,而且随着朝鲜核活动的进一步开展,我们对朝鲜核计划的了解只会越来越少。”

拆除朝鲜核武器项目并对其进行审查将是一项庞大而复杂的任务,国际原子能机构表示,最佳方法就是签订朝鲜无核化协议,并进行核实。

今年6月,金正恩在新加坡同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谈时,表明将致力于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但他没有承诺愿单方面放弃核武器。

特朗普周一在接受路透社的访问时,维护了自己说服平壤放弃核武器所作出的努力。他表示,相信朝鲜已经朝去核化采取具体行动。他也说自己“很有可能”再与金正恩会晤。

美国谈判小组的多名成员却说,他们没有看到去核化过程取得进展,也指在美国承诺取消制裁前,没有迹象显示朝鲜会认真与其进行谈判。

朝鲜中央通讯社上星期指责美国谈判小组在首脑峰会后没有取得进展,并说“特朗普总统需要作出大胆的决定”才能打破僵局。

美国官员在多次的谈判中曾尝试说服朝鲜公布其核计划的规模,但都被平壤拒绝。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莉表示,华盛顿“不愿意等太久”。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致信金正恩,说特朗普提议让蓬佩奥今年第四次重返朝鲜进行谈判,也说特朗普已准备随时与他会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