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台风横扫日本 百万居民非强制疏散

台风“西马仑”威力巨大,兵库县一座60米高的风力涡轮机被吹倒,还击中两个发电塔。(路透社)
台风“西马仑”威力巨大,兵库县一座60米高的风力涡轮机被吹倒,还击中两个发电塔。(路透社)

字体大小:

台风“西马仑”周四一夜间横扫日本列岛,风力接近每小时200公里,造成至少30人受伤,数百趟航班取消,近10万户家庭停电。

(东京综合电)上个月刚遭遇特大洪灾的日本,这几天又被威力强大的台风侵袭,造成交通受阻、数百趟航班取消,已有至少30人受伤。

日本气象局说,台风“西马仑”周四晚登陆,一夜间横扫日本列岛,风力接近每小时200公里,在48小时内累积降雨量高达600毫米,部分街道淹水,位于和歌山县熊野古道的河流决堤,洪水淹没了稻田。

台风也导致近10万户家庭停电,迫使航空公司于周四和周五两天取消了大约300趟航班,全日空和日航等航空公司周五在中部和大阪等机场起降的60多个航班也取消。新干线部分列车一度停运,至周五早上才恢复行驶。

日本总务部消防与灾难管理署确认,至今有30人受伤。另有至少77栋建筑包括民房受到破坏,强大风力把一些屋顶的瓦片吹落,还有卡车被吹得四轮朝天。

当局已对西部地区发布了非强制性的疏散令,截至周五凌晨5时(新加坡时间凌晨4时),当局已对西部地区超过100万居民发布了非强制性的疏散令。不过,当局预计接下来不会发出更多疏散令。

气象局继续呼吁民众提高警惕,防范可能引发的洪水、泥石流和大风浪等。

西马仑预计周五晚间转往日本北部的北海道,并将减弱为温带低气压。北日本地区周六将有部分地区下大雨。

日本近来数次遭遇天灾。夏季破纪录的致命热浪,造成百多人因中暑死亡,送院治疗人数累计达到5万7500多个,为历来的最高纪录。

7月,日本中部和西部发生严重暴雨灾害,夺走了超过200条人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