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冲突

阿萨德政府军内战节节胜利 美影响力黯然失色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叙利亚反阿萨德武装分子在伊德利卜省加紧训练,以便在和政府军交战时力保不失最后的阵地。(法新社)
叙利亚反阿萨德武装分子在伊德利卜省加紧训练,以便在和政府军交战时力保不失最后的阵地。(法新社)

字体大小:

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的政府军在内战中节节胜利,分析员直指,支持反阿萨德武装的美国在这场战役中影响力渐失,不再有杠杆作用或信誉。


阿萨德军队获得俄罗斯支持,正向与土耳其接壤的伊德利卜省(Idlib)进攻,以期收复这个反政府武装的最后一个据点。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为此警告,这将令当地冲突升级,危及住在那里的近300万平民。


叙军获俄罗斯伊朗支持
美国也曾警告俄罗斯,不要再对叙利亚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一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双方还多次因此爆发舌战。不过,华盛顿智库哈德逊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普莱斯纳表示,美方的口头警告显然并没有起到任何作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