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继续为美朝搭线 韩派特使团赴朝商讨停战宣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今年3月,韩国国家安保室长郑义溶(左)率领的特使团首次访朝,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右)会面。(路透社)
今年3月,韩国国家安保室长郑义溶(左)率领的特使团首次访朝,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右)会面。(路透社)

字体大小: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昨日表示,总统文在寅周三(9月5日)将向朝鲜派遣特使团,商讨半岛停战宣言、韩朝首脑平壤会晤以及无核化进程事宜。


虽然韩国政府强调,确定韩朝首脑9月平壤会晤的具体日期是特使团访朝的主要目的,但分析认为,特使团访朝正值朝美无核化谈判显现停滞之时,可见文在寅希望继续在朝美之间搭建桥梁,扮演“中间人”的角色。


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昨日表示,此次特使团名单和今年3月首次访朝特使团名单相同,成员包括国家安保室长郑义溶、国家情报院院长徐熏、国家情报院第二次长金相均、统一部副部长千海成和青瓦台国政状况室室长尹建永。特使团将于5日上午访朝,并在当天结束任务后回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