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土耳其冲击”影响 印度印尼货币大贬值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外汇市场,亚洲货币正遭到抛售。其中,8月以后卖盘正在增加的是印度卢比和印度尼西亚盾。印度卢比9月4日一度跌破1美元兑71卢比,处于历史最低点范围。印尼盾也一度跌破1美元兑15000印尼盾,贬值至1998年以来的最低点范围。


日经新闻分析,新兴市场国家货币遭抛售始于8月10日的“土耳其冲击”。最近做空力量将目标转移至阿根廷等货币,抛售持续升温。从这两个国家来看,除了经济的脆弱性和政治不确定性之外,2013年遭抛售的历史也令人记忆犹新,今后或将继续存在隐忧。


在9月5日的东京市场,印度卢比和印尼盾仍持续贬值。关于原因,有声音指出了两国的国内局势。印度将于2019年春季举行大选,而印度尼西亚也将在2019年春季举行总统选举。瑞穗证券的折原丰水分析称:“由于政治的不确定性而难以积极买入该国货币,同时迎合选举的基础设施投资和财政支出的扩大令人担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