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和蓬佩奥等25高官 否认匿名投书批评特朗普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纽约时报》刊出猛烈批评总统特朗普的“高官”匿名文章之后,包括副总统彭斯和国务卿蓬佩奥在内的美国高官纷纷表态,表明自己不是该匿名文章的作者。那篇文章批评特朗普的领导方式“小气而无效”。

彭斯的发言人周四说,副总统不会干这种事,并表示“不屑于这种不专业的行为”;正在印度访问的国务卿蓬佩奥称这篇文章令人“悲哀”,蓬佩奥说:“我发现在这方面,媒体旨在破坏这届政府的努力非常令人不安。”

国家情报总监科茨发表声明说,如果猜测文章是他写的,那是大错特错。“我们没写。”

已经表态否认匿名撰文的高官至少已有25人,除了上述几人,还有国防部长马蒂斯、财长姆努钦、中情局局长哈斯佩尔、司法部长塞申斯、国土安全部长尼尔森、商业部长罗斯、劳工部长阿科斯塔、能源部长佩里、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等。

根据《纽时》,有关匿名文章的作者是一名行政当局高级官员,如果公布此人身份可能会危及他的工作。

署名“我是特朗普政府中的其中一名反抗者”的匿名评论周三在该报发表。该名官员在文章中指出,特朗普的手下人员经常化解他最坏的冲动,并指目前的政府施政情况犹如双轨并行,即特朗普说一套,他的官员做另一套,后者这么做是为避免特朗普放肆胡来。官员还爆料,内阁成员曾暗地里讨论要援引美国宪法第25条修正案,对总统展开弹劾,不过因担心会引发宪法危机而作罢。

特朗普随后在推特上接连发文予以反击,也要求《纽时》公开作者身份,称要起诉他,还暗指该作者“谋反”。

特朗普要起诉匿名者 前官员:妨碍言论自由

奥巴马时代的官员普莱斯说:“此人的评论文章丝毫没有触及国家安全材料,特朗普却加以恐吓,这模糊了我国民主所依赖的言论自由的界线。”普莱斯曾先后担任中央情报局和国家安全委员会的发言人。

普莱斯对美国之音说:“我当然不认同评论文章的作者这么做,但也绝不等于特朗普的做法可以令人接受。”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周三在匿名文章出街之后发表声明说,该文章“可悲、鲁莽和自私”,形容这种做法让“这家所谓权威大报跌到了一个新的低点”。桑德斯指责作者“不把国家摆在第一位,而是把自我和自尊摆在美国人民的意愿之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